昆明高新区确保“十三五”开好局 全力以赴抓好2016年重点工作
2016-03-07 12:10:5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加强党建 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坚持强基固本,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农村、机关、社区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建+X”为主线,延伸和深化党建创新工作,以党建促发展。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及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的领导,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力选拔和重用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的知识、专业、年龄等结构。机构设置、干部人事、绩效考核改革等工作有实质性推进,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坚决整治“庸散懒”“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建立健全优胜劣汰的竞争激励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的生机活力。要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持续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倡导良好的学风、文风、会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为园区改革发展无私奉献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肩负管党治党重任,实现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进一步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制定的规章制度,真正做到赏罚分明,令行禁止。紧盯土地出让、工程招标、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集体资产处置、民生资金管理使用、行政审批、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郭曼]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