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新区确保“十三五”开好局 全力以赴抓好2016年重点工作
2016-03-07 12:10:5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提升科技创新实力,持续加大产学研柔性平台、孵化器催化平台、科技金融创新平台三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力度。产学研柔性平台方面,组建一批新产学研联盟,一批院士工作站;挖掘一批重点领域的实验室,评选出第二批实验室;吸引一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入驻。加强与清华大学、北理工及省内大学、科研机构的合作。孵化器催化平台方面,建立15—20个综合创业苗圃,挖掘20—30个重点项目和创业团队,挖掘一批重点领域的创业团队;组织年度“高原瞪羚企业”评选大会,建立“高原瞪羚企业”动态数据库。科技金融创新平台方面,吸引金融类企业及相关机构入驻,鼓励商业银行、科技银行开展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产品与服务;以科技政策性资金为引导基金,吸引风险投资、天使投资和社会担保机构参与科技金融服务。争取新三板挂牌企业新增3-5家,协调服务积大制药、黄金集团等企业尽快上市。

提升改造后的建成区海源中路。

同时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国资公司改革,形成更加市场化的经营机制,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围绕特色 优化产业结构

紧紧围绕“3+N”特色产业集群的目标,精准发力,盯住国际国内产业发展趋势,从生物医药、新材料及先进装备制造、IT及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的源头、中间到终端,以及相关的延伸区域,对产业链各节点进行系统分析,有针对性地找出产业发展的断节点和制约点,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建立招商引资目录。前端引进高端产品生产技术,拉长技术链,做强主导产业;后端引进终端产品制造企业,形成完整产业链,不断提高产业集聚度。2016年要在代理招商模式上取得新的突破,探索招商引资市场化、国际化路径。内培外引并重,打造一批大企业、好企业,提高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对园区发展的贡献率;建成项目要促投产,尽快对园区发展形成贡献。今年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6个、竣工6个。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郭曼]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