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新区确保“十三五”开好局 全力以赴抓好2016年重点工作
2016-03-07 12:10:5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2016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对于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至关重要。围绕“五个高新”,昆明高新区将园区营业总收入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8%;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8%;社会事业加速发展作为2016年的奋斗目标。同时,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深化改革 激活内生动力

围绕落实供给侧改革措施,制定年度深化改革要点,重点出台特色产业发展、财政金融创新、城市管理、行政审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改革方案,在深化改革方面走在前列。认真落实已出台的改革方案,加大实施力度,让各项改革落地生根。主动走出去,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园区的成功经验,比如为发挥昆明高新保税物流中心功能,在投资管理、贸易便利化、事中事后监管、商事制度、负面清单管理等方面,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经验,结合实际,提出可行性措施,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方面先行探索。

生产下线的五龙电动汽车。

大力建设鼓励创新,打造创新活力涌动、创新人才济济、创新氛围浓厚,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家园。加快制定支持和鼓励“双创”的政策措施,为“双创”人才提供资金、场地、平台以及创业辅导等多角度、订单式服务。探索线上建设“开放、共享”的网络空间,线下建设“孵化、路演、服务”的高新创业广场,构建“智本”与“资本”对接的平台。发挥好创业服务中心、大学科技园等平台作用,加大与院校的合作力度,搭建创客营地、创业咖啡、创新工厂等一批创新平台。建立创新与产业化之间对接的纽带,营造最优的创客生态圈,打造全省最好的创客聚集区。继续深入推进高端领军人才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育、高级经营管理人才提升、高技能人才成长四项重点工作,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到高新区创新创业。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郭曼]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