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新区确保“十三五”开好局 全力以赴抓好2016年重点工作
2016-03-07 12:10:5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围绕做强生物产业优势,研究出台《昆明高新区建设“大健康”产业实施意见》,依托“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云药”特色产业集群,整合提升“大健康”产业。在生产健康产品、提供健康服务、发展健康文化等方面引进培育一批在国际、国内市场具有知名度、影响力和话语权的大品种、大品牌,打造特色产业名片,成为驱动云南省大健康产业提升发展的“CPU”。 以生物产业为重点,围绕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工程、健康服务三大领域,建设医药产业园、科技创新园、基因科技园、医疗器械园四大产业园,搭建科技服务、电商服务、信息服务、金融服务、项目服务五个平台,确保大健康产业主要经济指标保持16%以上的增长幅度。

云计算中心。

瞄准现代高科技产业的发展方向,大力引进和培育无人飞机、智能机器人、量子通讯、3D打印、智能穿戴设备、人脸识别、新能源汽车、基因科技、电子商务等前景好、潜力大,在国际、国内具有领先水平的企业和项目,在新的起跑线上不掉队。启动建设高新区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叠加“产业+资源+环境+人才”优势,以柔性引进方式,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进区发展;支持“候鸟式”创新创业,大力发展“一台电脑、一封邮件、一个创意、一个项目、一个团队” 科技含量高的“智慧产业”。挖掘独有的马金铺历史文化资源,加强马金铺“一阁七寺”“一颗印”、秦氏故居、梁王屯兵遗址等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做好当地富有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在产城融合发展中融入历史文化的印记,提升新城产业基地的文化品位。

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探索园区产业国际化路子。深入推进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合作共建科技园项目,鼓励和支持园区生物医药、电力装备和汽车销售等企业到合作园区内布点建厂,面向南亚、东南亚“走出去”。进一步落实与磨憨经济开发区合作的框架协议,构建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发展的平台。加快高新保税物流中心围网、信息化、卡口等基础设施和建管设施建设,尽早投入使用,发挥好外向型经济的平台作用。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郭曼]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