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新区确保“十三五”开好局 全力以赴抓好2016年重点工作
2016-03-07 12:10:5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民生惠及 增加群众幸福感

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园区软环境的重要基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构建多元化的优质教育格局,把创新融入到教育工作的各个环节,以市外、省外先进地区为标杆,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形成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高新教育品牌。2016年要加强高新一小科医路校区、海源校区、经典双城校区三个校点在教育管理、教学研究、队伍建设、特色活动等方面的联动合作、相互促进,做优做强高新一小优质教育。同时,把高新一小在管理、教学等方面的优势扩大到马金铺,整体提升教育质量。马金铺18个班、水岸晴沙小区9个班幼儿园年内建成。要重视为驻区各级各类学校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树立园区大教育的理念,切实为其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困难,形成共同发展教育事业的合力。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减毒活疫苗生产车间。

坚持以民为本建设幸福高新,切实回应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企所盼,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得到更多的实惠,从而更加积极主动地支持、参与园区的建设和发展。改善社区工作条件,建成区管理服务中心投入使用。进一步完善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体系,深化文化惠民工程,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启动建设马金铺图书馆、文化馆。完成化城文庙维修,加强文物保护。要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重点,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深化马金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体制改革,年内完成新建马金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切实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坚持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确保各类社会保险参保率在96%以上。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以创业带动就业,做好高校毕业生、失地农民、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郭曼]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