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促跨越 昆明高新区开启“十三五”新征程
2016-03-07 12:08:10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披荆斩棘、破浪前行、高歌猛进……这些词语用来形容昆明高新区“十二五”走过的征程最是恰当不过。这五年,昆明高新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到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各项工作亮点频现。在其23年的发展征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十二五”是经济形势最为复杂和严峻的五年。五年来,昆明高新区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引领,以建设创新型特色园区为目标,深刻分析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把握转型发展的战略机遇,确保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正在建设中的高新区新城产业基地。

这五年,昆明高新区创建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获得科技部批准,被工信部批准为国家新材料(稀贵金属)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被商务部确定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被发改委批准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云药”特色产业集群被列为国家重点扶持的特色产业集群,成为昆明市首家年总收入超千亿元的园区。也是这五年,昆明高新区被科技部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20年先进集体”;位列全国115个国家高新区第34名。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昆明日报]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