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号”上的团员青年:定格在春运中的青春影像
2017-01-31 22:49:3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农历大年三十凌晨0时58分,Z4178次列车停靠在北京西站,自此,“共青团号”圆满完成了7次折返,行程1.7万余公里的值乘任务。

列车到站后,“共青团号”列车员、北京客运段团委负责人刘思安第二天将继续回到单位值班。“为了保障春运,春节放假期间,我要有四天时间坚守在岗位上,保证旅客们的出行更加平安、有序、温馨。”刘思安说,自从到铁路工作,几乎大年三十就没回过家。“我们的坚守,是为了更多的人平安回家。”

“共青团号”乘务员为小旅客送“福”字。北京铁路局团委供图

而北京货运中心团委副书记石俊游则匆忙赶往机场,搭乘最早一班的飞机回家。接到“共青团号”的值乘任务,石俊游毫不犹豫退掉了回家的车票。对他而言,“共青团号”的工作是万万不可耽误的。

为缓解春运期间的旅客运输压力,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北京铁路局团委每年都会从各基层站段选拔团干部、优秀团员青年,组建一支乘务队伍,值乘“共青团号”列车。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这趟“共青团号”列车春运期间先后到过合肥、上海、汉口、福州和三明等地,超过6000人次参加了列车乘务工作。

由北京西开往武昌的Z4177/Z4178次列车成为了今年“共青团号”列车的“编号”。从1月13日起,来自北京铁路局各基层站段的100余名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投入到“共青团号”列车的值乘工作中。他们佩戴上鲜艳的团徽,以贴心的服务,让这趟开往春天的列车成为了春运中靓丽的青春影像。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朱梦琪]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