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成受访者称周边跳槽者多:工作2-3年者为主
2016-10-15 00:34:15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调查中,受访者认为福利待遇低(64.0%)、单位发展前景堪忧(58.6%)、个人发展空间低(55.1%)是跳槽主因。其他依次为:为了个人事业提升(48.4%),不喜工作环境(35.7%),人际交往不顺(29.9%),增加工作阅历(28.9%),心浮气躁(19.1%)等。

66.6%受访者建议企业针对员工离职原由作出对应调整

张宝义表示,频繁跳槽员工的收益未必就高过长期稳定的员工,包括在企业成长的潜力和发展。“找工作是个费心费力的事,频繁跳槽更甚,会增加不少成本,像业务、工作环境、人际关系的适应,也分散时间和精力。而且企业也愿意将核心的重要部门、客户群等交给长期稳定的员工管理,受提拔和重用的机会也更多。”

如何应对员工频繁跳槽?66.6%的受访者建议了解员工离职原因,作出对应调整;60.4%的受访者建议精准定位核心员工,有针对性采取留人措施;52.9%的受访者建议评估员工,区分骨干、不可或缺、可有可无等类别人才;49.3%的受访者提议建立一套科学的人才使用和储备机制;8.6%的受访者认为不必理会,企业可补充更新鲜人力资源。

张宝义建议,对个人来说,跳槽应该发生在有了一定资历,对机会和时间有了长期发展的战略性把握时,这才是锦上添花。“摆正自身位置,清楚个人特长和兴趣,不能光看外在的收入、福利等,工作应该是能为未来发展储蓄资源和能力的。”关于企业,他认为企业一定要让员工看到希望,“承诺的待遇、薪级和职级调整都要兑现。同时企业在管理上对新进员工要尊重,像刚毕业的大学生,如果不能满足基本的吃住等生存需要,也会被逼着跳槽。如果职员流失,新人培训、新人工作效率不高等成本其实非常高,这是企业的损失。”

受访者中,未毕业的占4.7%,已工作的占93.0%,待业的占2.3%;居住地在北上广深的占32.3%,其他一线城市的占18.0%,二线城市的占30.6%,三、四线城市占17.7%。(杜园春)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杜园春]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