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妖猫传》演员曝光再造一座城
2016-10-17 14:37:04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妖猫传》正在襄阳唐城热拍中。片方昨日首曝角色剧照,黄轩、染谷将太、张雨绮、秦昊四位重要演员率先亮相,极富唐朝气息的人物造型宛如从画中走来,神情各异间又蕴藏着神秘莫测的命运痕迹。

电影《妖猫传》故事取材自日本著名作家梦枕貘的超人气魔幻小说《沙门空海》,讲述了一只口吐人语的妖猫搅动长安城,诗人白乐天与僧人空海联手探查,令一段被人刻意掩埋的真相浮出水面的故事。黄轩饰演的诗人白乐天满身书卷气,染谷将太饰演入唐的僧人空海,而张雨绮秦昊则扮演一对与妖猫产生了微妙关系的夫妻。陈凯歌为一部戏建一座城,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这些年为《荆轲刺秦王》在横店建秦王宫、为《赵氏孤儿》在象山建“赵氏孤儿城”。此次的唐城费时六年、耗资17亿元建成,除了参照真实长安城的规制以外,这里的一草一木也都特别注意互相的透视和关系,种植每一棵树工作人员都要跑上至少两万步,去测量它与建筑之间的位置,思考它在镜头中将如何体现美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卫昕]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