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成受访者称周边跳槽者多:工作2-3年者为主
2016-10-15 00:34:15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有三类人离职最多。一类是刚入职的,通常不到半年,甚至一两个月,因为不适应工作环境和人际交往等‘闪来闪辞’;一类是工作两三年的,有更好的工作机会就走了;还有一类是业内有名气的,被行内高薪挖走。”柳莹总结。

在上海某金融服务公司工作的王强(化名)从事技术岗位,据他观察,人员流动主要集中在第三年,“工作3年就不算是职场新人了,会面临一个岔路口。如果本单位能提供个人好的发展前景和薪资回报,当然就不愿意折腾,若看不到这些,离职的可能性会很大。”

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所所长张宝义表示,“3年”确实是关键期,不能算频繁跳槽,“3年的时间,有一定的经历和资源了,为自身的发展也奠定了基础。如果有更好的发展平台,作为年轻人,改变环境寻求发展,无论是个人还是用人企业,双方都能达到更优效益。”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杜园春]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