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原定出席在巴黎的俄罗斯文化和宗教中心揭幕等活动被取消 普京取消访问法国
2016-10-14 10:52:44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说,总统普京决定取消19日访问法国的行程,因为他原定在法国出席的几个文化活动已被取消。

佩斯科夫说,普京原定在法国巴黎出席的几个文化活动,包括为俄罗斯文化和宗教中心揭幕等被取消,因此决定取消访法行程。

佩斯科夫说,普京此前曾表示,只要法国总统奥朗德方便,他准备好随时访问法国,所以普京会等到奥朗德方便的时候再访问法国。他同时否认普京取消行程是因为奥朗德希望讨论叙利亚问题。

另据俄新社报道,奥朗德表示,自己无意陪同普京出席那几个文化活动,将其取消是因“只想与普京讨论叙利亚问题”。他将这一想法告诉普京,后者决定推迟访法。

日前,由于在叙利亚阿勒颇停火问题上意见不一,包括法国在内的多个西方国家和俄罗斯关系再度紧张。10月8日,联合国安理会对两份涉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时,法国和西班牙共同起草的草案被俄罗斯否决,俄罗斯提出的草案则被法国、英国和美国否决。

据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