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成受访者称周边跳槽者多:工作2-3年者为主
2016-10-15 00:34:15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部门有几名同事顺着‘十一’假期休年假和产假去了,现在我一个人负责3个人的工作,有些吃不消。”北京某外企员工柳莹(化名)吐槽说,公司年终奖到现在都没发,按工龄增加的级别工资也没有涨。她已经在做离职打算了。

频繁跳槽已成为当下我国职场的突出问题。相比发达国家,目前中国职场的跳槽率明显较高,在互联网、餐饮、保安等行业尤为突出。有些地区餐饮服务员的跳槽率已达50%,保安行业的跳槽率更是达到了100%。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3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9.8%的受访者表示周边跳槽的人多,58.8%的受访者表示跳槽的多为工作2~3年员工。66.6%的受访者建议企业针对员工离职原由作出对应调整。

59.8%受访者称周边跳槽的人多

“技术部门节前两个人离职,我们部门还有一个同事下个月就要走了。”柳莹介绍,她们公司人员流动比较大,经常听见“哪个部门的某某又走了”。

调查显示,59.8%的受访者表示周围跳槽的人多,其中8.7%的受访者直言非常多,表示一般和较少的比例分别为34.9%和5.3%。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杜园春]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