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中央职位竞争远高于基层 民盟中央一职竞争近6500:1
2016-10-23 11:03:0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中新网记者 阚枫 摄

哪些职位报名“遇冷”?

——400余职位无人问津 多为偏远基层岗位

国考报名接近尾声,连日来,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连续发布《关于报考人数较少职位情况的特别提醒》,提醒广大考生结合职位特点和自身条件,理性选择报考职位。

为了引导考生关注报名“遇冷”的职位,国家公务员局还不断汇总无人通过资格审查职位和资格审查合格人数比例较低职位(小于3:1)的相关信息。

从近两天的报名数据来看,“零报名”的职位数也在快速减少。截至22日16时30分的统计数据,目前共有15116个职位有考生通过了审核,占总职位数的97%,但仍有473个职位尚未破零。

在473个暂时无人报考的岗位中,有254个是属于中央行政机关(省级及以下)以下,占了无人报考岗位的54%,而中央党群机关这一大类只有1个职位暂时无人报考。

“目前来看,无人报考职位多为一些偏远地区的基层岗位,除此以外,也有部分无人报考的岗位是因为专业条件、服务年限、基层工作经验等的要求过高,使大部分考生望而却步。”华图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乔海波分析,近年来,国考招录政策加大对偏远地区和基层岗位的倾斜,考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这些岗位报考,切忌盲目好高骛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阚枫]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