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中央职位竞争远高于基层 民盟中央一职竞争近6500:1
2016-10-23 11:03:0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目前,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接近尾声,截至22日的数据显示,报名系统审核通过的人数超过88万人,最热职位来自民盟中央,竞争比已接近6500:1。目前,仍有400余职位“零报名”,这些职位多来自偏远地区的基层岗位。

哪里的职位竞争激烈?

——中央职位竞争远高于基层

根据华图教育的统计,截至22日16时30分,本次国考报名系统已审核通过了886376人,高于去年同期。

本次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计划招录2.7万余人,比去年略有减少,不过,从报名情况来看,今年的国考报名总数或将超过去年。

目前,本次国考招录职位的平均竞争比约为32:1。不过,从大的范围观察,若将国考职位分为中央、省(副省)级、市(地)级、县(区)及以下等四个层级,中央层级职位的竞争远高于基层。

按照中公教育的统计,目前,中央层级职位的平均竞争比接近60:1,其中,“中央党群机关”职位的平均竞争比已经超过90:1,

专家分析,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县乡职位层级较低,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县级以下职位很多要求本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且需经常下乡入户,工作强度较大,条件较为艰苦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阚枫]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