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男子婚外同居生一双儿女 87岁时要求赡养遭拒
2016-11-24 14:04:30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而曾家栋和曾家燕表示了强烈反对。“小时候,我的学费他从来没管过,我曾经还自己打工挣过学费。在面馆打工时,我一个人住在水库旁的篷房里,再造孽他都没管过。”曾家栋一说起这个父亲,就十分激动。

“他对我们并不好,出去后,从来没和我妈联系过,我是坚决不会认他的。如果他对我们尽过抚养义务,我供他到老也无所谓。”曾家栋说。

曾家燕的观点也一致:“他一不是个好‘丈夫’,二不是个好父亲,我不会认他。现在他没有生活来源了,就想起我们了,把我们当什么了。”

而曾国鸿的邻居们则持另一种态度:他年轻时的做法肯定不对,但现在年老了,再是铁石心肠的儿女,也该尽自己的赡养义务。“曾家平小时候他也没管过,但现在曾家平并没有因此记恨父亲呀。”殷婆婆说。

没有尽到抚养子女的义务,子女是否可以拒绝赡养老人?富顺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王金文说,如果父母没有尽到抚养义务,子女可以主张自己的权利。但该项权利如果子女一直未主张,则视为放弃。但子女对父母的赡养义务,并不因此而丧失。

11月8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刘恪生]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