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电动车免费车位没人停车主怕丢 城管:可互相守望
2016-11-24 13:28:1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近日,为了“还路于民”,规范人行道乱停车的行为,昆明市官渡区在辖区范围内设置的70个免费电动车停放点已经全部投入使用。昨日,记者走访了环城南路、春城路多个停车点却发现,不少沿街商户对这些停车点“视而不见”,还是把电动车停在自己眼皮底下。

环城南路上空荡荡的电动车免费停车点

观察:免费停车点里没有车

昨日上午,记者先来到环城南路云南省公路局对面的免费电动车停放点,观察了15分钟,发现没有一辆电动车停放。与之形成鲜明对比,背后一排商铺中,每家商铺门口几乎都停着电动车。

早在2012年,昆明就已经出现了电动车免费停放点。主城各区都分别根据辖区内的实际情况,分批次先后划定了一些停放点。但是随着城市的建设、改造,停放点的位置也一直在变化。

根据地面标识,在这段不到100米的道路上,除了这个新划定的停车点外,还有两个老的免费停车点,其中一个正对着一家家具店。这个停车点上分别停了一辆电动车和一辆自行车。店员向记者说,这些车都是客户的,他们把车停在这里是为了方便。员工表示,他们会负责店门口的车辆安全。

市民:停在门口安全又方便

期间,一名骑电动车来购买消防用品的市民,直接将车停在了商铺门口, “买个东西花不了几分钟,停过去要丢了多不划算。”他说。

[来源:云南网] [作者:孙琴霞 马坤]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