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男子婚外同居生一双儿女 87岁时要求赡养遭拒
2016-11-24 14:04:30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两个“背后的女人”

独自拖儿带女吃尽苦头

如今已是87岁高龄的曾国鸿,已经无法描述他对两个女人是否付出过真感情,反倒是儿女和邻居们的称颂,让她们的形象变得“高大”起来。

“小时候,父亲常年不在家,就是我妈带我们兄弟两个,非常辛苦,造孽得很。”曾家平说,母亲含辛茹苦把他们两兄弟抚养大,非常不容易。邻居殷婆婆说,那些年,曾家平的妈妈就靠纺布和打零工,来抚养两个儿子,而且任劳任怨,是个能干的女人。

而在另一个家里,同样已经80多岁的王秀兰,也颇受三个儿女的爱戴。“没有我妈,也就没得我和我二哥(曾家栋)的今天。她一手把我们兄妹三人拉扯大,吃了多少苦,他根本不知道。”曾家燕说,现在他们只想让母亲好好享些福,安享晚年。

焦点

父亲没尽抚养义务

子女是否可拒赡养?

对于赡养一事,三个子女有着根本的分歧。曾家平认为,再怎么说,尽管是非婚生,曾家栋和曾家燕仍然是父亲的亲生子女,这一点包括王秀兰也无法否认。“既然如此,赡养父亲的责任,就应该由我们三人共同承担。”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刘恪生]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