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或成“史上最难抢票年”近两成旅客站着回家
2016-12-08 11:52:14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从用户抢购春运火车票的到达省份看,大多集中于中部地区的人口大省。大数据预测,前十大热门到达省份分别为:湖南、湖北、江西、河南、四川、广东、重庆、安徽、黑龙江、陕西。春运期间,返回这些省份的车票将更加难抢,建议用户宜提前安排好行程,做好抢票准备。

两次抢票高峰 腊月廿四回家最难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报告指出,2017年春运较上年提前11天,成为近5年来最早的春运,这意味着全国高校学生放假时间和务工人员返乡时间相对延后,且彼此间不会拉开太大的时间空挡,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后期学生流、务工流和白领流还会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10月30日,12306宣布,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2017春节期间车票的预售期缩减一半,报告表示,该调整将直接导致春运回家车票的争夺更加白热化。

结合历年春运抢票数据和2017年春运安排,报告预测,2017年最难抢票时间将出现在腊月廿八,其次是腊月廿四和腊月廿七。鉴于腊月廿四为周末,和大中专院校寒假日期较为接近,学生、务工人员、部分白领群体等都可能选择这个时间提前回家,腊月廿四将会出现第一个抢票高峰,也使得2017年春运将出现抢票双高峰。按30天预售期来推算,最激烈的抢票日期将出现在12月27日和12月23日。

卧铺一票难求 近两成旅客站着回家

报告预测,2017年春运期间无座票比例将突破17%,即全国接近两成旅客将不得不站着回家;春运期间乘坐高铁的比例仍较高,接近三成旅客将选择乘坐高铁回家;而卧铺票的购买难度将超过往年,2017年的卧铺票更将一票难求。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冷宏伟 江南]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