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K对骨骼到底有何益处呢?保卫骨骼小伙伴,你知道几个?
2016-10-21 13:16:44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万千期待中,今年的诺贝尔奖获奖名单终于揭晓啦!诺奖虽然高大上,但其实有不少“接地气”的发现。

举例来说,学界认可维生素K有助于骨骼健康,但在20世纪初期,人类都还不知道维生素K的存在,直到1929年才由丹麦生物化学家亨利克·达姆发现。①他也因此获得了1943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那维生素K对骨骼到底有何益处呢?除了它,我们还需要哪些其他营养素来保护骨骼健康呢?今天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保卫骨骼健康的几个“小伙伴”吧。

镁——钙质“搬运工”

当钙被吸收进人体血液中后,镁会帮助把钙“搬”进骨骼里;而当骨骼不再缺钙时,镁还会负责把血液中多余的钙“搬”出体外。

所以,镁就像一个勤劳的钙质“搬运工”,不可或缺。那么哪些食物中含有镁呢?镁通常来自于绿叶蔬菜、豆类、全谷类产品、坚果、鱼等食物中,平日里我们可以适当摄取。⑦

磷——骨骼代谢“平衡者”

磷是牙齿和骨骼中的主要矿物质成分,人体超过80%的磷都储藏在这两个组织中。有专家称,磷的代谢在骨矿代谢中占重要位置。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