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看起来很美却老“卡壳”昆明规划上百建成寥寥无几
2016-07-27 00:41:30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停车难是老小区的一大顽疾,要解决这一问题,建立体车库无疑是一剂良方。不过昆明千禧龙庭小区业委会提出建立体车库却遭到业主反对而叫停,原因是建立体车库要占用部分绿化景观。事实上,昆明市曾规划在老小区建立体车库,但真正建成的寥寥无几,大多因选址难、土地产权纠葛、审批手续繁复等问题被搁置。

尴尬现状

看起来很美却老“卡壳”

老小区停车有多难?以曙光小区为例,该小区有5400多住户,平时需停放的车辆约3000辆,但只有2000多个停车位。金实小区,目前已发展到五六辆车抢一个车位的地步。

小区里的立体车库

很多老小区没有地下车位,要解决停车难,似乎唯一的办法就是建立体车库,但建立体车库,并非易事。

记者日前走访了千禧龙庭小区、曙光小区、大树营小区、金实小区、江岸小区等几个有代表性的老小区,每个小区都存在停车难问题,但这些小区均未建成立体车库,原因多数都卡在场地问题上。

曙光小区居民多次反映停车位紧缺的问题,国资委也来过小区划过停车位,但停车难问题始终没有解决。“我们也考虑过建立体车库,但若动用小区绿化带,大多数居民都反对。”曙光小区社区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说。

千禧龙庭小区建立体车库计划刚提出就面临“流产”。“我们当初买这里的房子就是冲着绿化和环境的,要拆除绿化我们肯定不同意。”业主王先生说,如果通过牺牲绿化、降低生活品质来实现,他不愿意。

金实小区周边有一个1000平方米左右的停车场,但上空布满高压线,根本达不到建立体车库的要求。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作者:期俊军 陈爱蝶 蒋福琴]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