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昆明云豹突击队民警胡黎:“云豹尖兵”是这样炼成的
2016-03-16 14:47:13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根据胡黎提供的情况,经在场领导部署,胡黎和副支队长陈泽能、突击队员卢太金、席珺、茶富华5人正式开展处置工作。首先由一辆警车靠近公交车并鸣笛转移嫌疑人注意力,同时席珺、茶富华向嫌疑人所在位置投掷爆震弹,胡黎与卢太金、陈泽能埋伏在公交车内一层通往二层的扶梯口,爆震弹爆炸瞬间,胡黎第一个冲向嫌疑人,将嫌疑人蹬倒在地,并与紧跟其后的卢太金、陈泽能、席珺控制嫌疑人手臂和颈部,将嫌疑人死死按在地上。此时,嫌疑人手中的菜刀已掉落在地,左手与人质左手之间有一根灰色电线捆绑在一起,卢太金拉住电线,胡黎迅速把捆绑在嫌疑人手上的电线解开,人质被其他民警带离现场。自此,处置过程圆满结束,整个处置过程不到2分钟,无任何人员伤亡。由于案件处置过程中表现优异,胡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同时还被昆明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一枚。

树立云南特警形象

除了处理各类案件,胡黎也积极参与各类型的警务汇报演练,包括2008年奥运安保、2012年全国公安特警红蓝对抗比武等,其中在“2012年全国公安特警红蓝对抗比武”上,胡黎与6名昆明特警队员组成的代表队取得突击攻坚项目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次活动聚集了全国范围内300多名公安特警精英,比赛科目包括:综合体技能、特警搏击、战术射击、突击攻坚和突发事件处置战术,我们拼尽全力,最终获得了不错的名次,感觉非常开心。”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吕惠钧]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