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昆明云豹突击队民警胡黎:“云豹尖兵”是这样炼成的
2016-03-16 14:47:13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胡黎积极向一些老警察请教射击要领,每天抽出时间勤加练习,“我每天一有时间就端着枪练习瞄准,经常一瞄就是一两个小时,放下枪后眼睛酸疼,有时看人都会重影。”这种事情持续两年之久,胡黎的射击水准飞速提升,他的同事说:“胡黎的枪法全队闻名,枪枪十环都是常有的事。”除此之外,胡黎对摔擒、射击、散手、攀爬也非常精通,是云豹突击大队名副其实的“多面手”,他的一身绝技常为队友所惊叹,也成为他参与成功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殷实资本。

2分钟解决人质劫持案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这是胡黎的座右铭,他在云豹突击队内的职责是一名突击手,每当遇到危险总是冲锋在前,为队友排除障碍。从警十余载,胡黎先后参与多次处突任务,包括2009年“10·31”北京路自助银行劫持人质案、“5·26”呈贡新区广播电视大学劫持人质案件、2014年“1·09”一二一大街劫持人质案、“湖北省荆门市‘10·13’涉毒涉枪恶性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抓捕任务、2015年南屏街82路公交车劫持人质案等,由于表现优异,多次受到上级领导嘉奖,获得了各类殊荣。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2015年南屏街82路公交车劫持人质案’。”胡黎回忆,2015年5月14日11时10分,胡黎在补休逛街时收到通知,南屏步行街西口82路公交车上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胡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伪装成记者上前了解到,一名男子在一辆82路双层公交车二层靠前位置劫持一名女子,劫持者右手持一把菜刀,左手与人质左手用一根电线捆绑在一起,先期三次试图谈判均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在场领导决定实施强攻以使人质脱离危险。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吕惠钧]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