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有个爷爷辈的金牌导游 71岁还在一线
2016-03-16 14:41:59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58岁考取导游证,60岁第一次带团,今年是带团第11年,每年平均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外带团,北到满洲里、南到海南岛、东从台湾岛、西到青藏高原,去过日本、韩国,到过越南、尼泊尔等国,足迹遍布国内外……这是昆明“现役”导游中,年纪最长的爷爷辈导游“老陈师”的导游履历。

“老陈师”,名叫陈纪昆。今年71岁的他,是昆明市金牌导游,也是全国“最美导游”之一。

导游老陈(左)会推拿按摩,很受游客欢迎。供图

老年人自称“新”导游

“许多客人一看到我,就觉得肯定是经验丰富的老导游,其实我只是年纪‘老’。最开始当导游的时候,我想着干到65岁就不干了,结果一直干到71岁。现在我想着,只要我身体还允许,旅行社还愿意把团给我带,我就一直带下去,干到80岁吧。”老陈师笑着说。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李思凡]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