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客栈》等“慢综艺”霸屏 功利心态慢不下来
2017-11-02 21:45:1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功利套路

刻意造话题缺乏真情实感

参与近期“慢综艺”大战的几档节目,基本都把宝押在明星身上。《青春旅社》与《亲爱的·客栈》开播第一集时,双方对垒的态势就很明显。就拿TFBOYS组合来说,三个男生中除了在北影当大一新生的王俊凯外,易烊千玺身在《亲爱的·客栈》,王源加盟《青春旅社》,两档节目偏偏还同时播出。

几档节目也不缺综艺节目常用来博取眼球的“撕扯”和话题的种种套路。《亲爱的·客栈》开播至今,先后出现“陈翔哭了”“阚清子与纪凌尘把吵架当日常活动”等不少话题。但有观众评论:“面对这样的情绪放大式套路,恐怕吃瓜群众早就产生了免疫,终究难长久。”

“慢综艺”这一节目模式从韩国火到中国,抛开“抄袭”因素不谈,很多观众的一个直接感受是,当前国内经营类体验节目与韩国最成功的《孝利家民宿》有很大差距。虽然都打着“慢综艺”的标签,但国产“慢综艺”掺杂了许多诸如情感矛盾、竞争等“吸睛点”,而《孝利家民宿》甚至可以用长达三分钟的时间去拍摄孝利发呆放空的镜头,用精心的剪辑反映人物内心的变化。

而国产“慢综艺”的另一个毛病是,商业合作痕迹太过明显,与生活场景格格不入。观众南欧坦言,植入广告明显、生硬,这种浓重的商业气息在瞬间摧毁节目应有的自然温馨,“哪家餐厅门前会挂着洗洁精品牌的牌子?又有哪个民宿老板会一边做饭,一边自言自语地夸抽油烟机呢?”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北京日报]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