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客栈》等“慢综艺”霸屏 功利心态慢不下来
2017-11-02 21:45:1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暴露短板

“慢综艺”的旗号名不副实

近期的几档“慢综艺”都以“经营”作为基本主题。收官不久的《中餐厅》千里迢迢到泰国去开餐馆,《青春旅社》《亲爱的·客栈》则让明星变成民宿老板……在风景优美的小地方开一家餐厅或者旅馆,确实符合许多人心中逃离都市的梦想,做生意的设定也让节目不至于太过平淡。

但是,打着“慢综艺”的旗号,从节目效果来看,实际还是透露出慢不下来的意思。节目中,嘉宾行业转换缺乏适当的适应期。媒体人大楠认为,《亲爱的·客栈》只有半天时间留给嘉宾整理环境以及制定运营策略,“俗话说隔行如隔山,过快地强行进入另一个身份,使得节目节奏在一开始就显得紧张。”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青春旅社》中。按照节目规则,所有用度都只能来自于民宿的进账,A、B两幢民宿之间还需要竞争,但是11位嘉宾都没有运营实体店面的经验,甚至在节目一开始就对自己的身份认知并不明确。

刚播出三期的《漂亮的房子》,则被不少观众认为是“把一手好牌打烂了”。与“经营”类慢综艺不同,《漂亮的房子》重点是明星参与房屋的设计和改造过程。节目中,吴彦祖和冯德伦领衔的六位明星与一位专业建筑设计师协力合作,以60万元的预算和60天的时间,改造四处具有乡土气息的建筑。

吴彦祖毕业于俄勒冈大学建筑学系,冯德伦读的是密歇根大学的平面设计专业,节目组也想把立意放在“人家比你帅还比你勤奋有才华”上。但从前两期的表现看,节目组“秀颜值”的痕迹过于明显,除了开篇能看到破旧的房子外,其他大部分的内容基本与房子脱离,节目也因此被调侃应该改名为“漂亮的男人”。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北京日报]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