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贸区: 做世界各国的“邻居”
2017-04-15 14:13:0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曾经闭塞的四川盆地,借着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自贸区”)的春风,将在神州大地矗立起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随着7个第三批自贸区的公布,全国自贸区至此形成“1+3+7”的格局。在这7个自贸区中,四川面积最大,实施范围119.99平方公里,涵盖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川南临港三大片区。

四川自贸区,将站在新的起点,做世界各国的“邻居”。

以空间换时间,以时间提效率。在全球版图中,四川的西向区位优势不言而喻,无论是航空还是铁路,到中亚、欧洲、非洲的西向距离都比其他地区更近。

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代表四川的“陆上丝绸之路”起点,依托成都国际铁路港,目标直指“国际铁路第一港”。目前,货物经“蓉欧快铁”最快10天就可直达欧洲,是国内最快的中欧班列。开通至今,已打通海铁、水铁、公铁、铁铁多式联运通道,成都已由“西部内陆城市”变为中国对欧洲贸易新的窗口和桥头堡,是“蓉欧+”战略的重要承载地。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中国经济时报]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