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青年发展“10年规划”发布
2017-04-15 14:12:41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公开发布。这是我国第一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是青年发展事业的重要顶层设计,为青年发展事业指明了方向。

规划针对年龄范围为14-35周岁的青年,结合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奋斗目标,分2020年和2025年两个时间节点,分别提出了青年发展要达到的总体水平和目标:

——到2020年,具有中国特色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初步形成,广大青年思想政治素养和全面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到2025年,具有中国特色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广大青年思想政治素养和全面发展水平明显提升,不断成长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堪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重任的有生力量。

“规划第一次鲜明提出了坚持党管青年的原则。”参与规划制定的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综合处处长李迪介绍,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进程中,青年群体具有重要的特殊意义,当代青年是决胜“第一个百年目标”的生力军,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主力军。据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