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老人高速上砸石拦车:为去杭州看望外孙
2016-10-19 22:25:41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意外被落在杭金衢高速兰溪服务区,几乎不会普通话的老王急了——

事情很严重:老人高速上砸石拦车

背后有隐情:为看外孙这是他首出远门

砸车导致三车追尾,老人获刑;受害司机说,谅解老人情急之下的冲动

通讯员 范宝华 李姣 本报记者 叶梦婷

今天要说的这个故事,一开始,我们以为只是一则普通的法院新闻。

60岁的老王来自云南省广南县,今年3月7日,他在高速上拿石头砸车,导致三车追尾。办案人员很好奇,好端端的老人为什么要砸车?一了解才知道,这是老王第一次出远门,坐大巴看望在杭州打工的女儿和外孙,而砸石拦车,是他情急之下的举动。

从未出远门的他

决定到杭州看女儿

老王是个彝族人,从小生活在大山里,没有出过远门,几乎不会说普通话。他生有三个孩子,二儿一女,一儿一女在外打工,还有一个儿子留在老家。

今年3月5日,知道女儿在杭州打工,老王做出了这辈子对他来说最重大的一次决定:收拾好行李,只身来到县城,第一次独自坐上长途大巴,到杭州看望女儿、女婿,他尤其想看看外孙。

这个决定,老王和谁都没有说,直到坐上了大巴车,他才告诉儿子自己要去杭州了。

老王以为自己这次旅程一定会很顺利。儿子怕他出事,把女婿的电话告诉了大巴车司机;女婿是开车的,得知岳父要来杭州,已经算好了去萧山汽车站接人的时间,可谁也没想到,中间出了事。

3月7日下午一点半,老王乘坐的大巴停靠在杭金衢高速兰溪南服务区,怕行李放在车上丢失,老王拎着行李下了车。他不知道车子是什么时候开走的,等他想上车时,大巴车已经不见了,他被甩在了人生地不熟的服务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范宝华 李姣 叶梦婷]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