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蹭”宜家背后的尴尬:凸显多重社会问题
2016-10-19 22:24:05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针对一些中老年人长期蹭座位相亲,日前,上海宜家贴出一纸“限制令”引发社会关注。其实,不只蹭座位,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到宜家蹭床、蹭被、蹭wifi、蹭空调等行为也频频见诸媒体。

对此,有观点认为,“蹭”宜家反映了一些中国人爱占便宜的心态。但显然,“蹭”宜家现象背后,也凸显了当下中国社会出现的多重问题,诸如上班族压力、老年人养老等,这些都值得关注。

图为宜家“蹭睡族”。吕春荣 摄

睡不饱、压力大 上班族宜家“蹭”午休

“在喧闹的商场,他们怎么能睡得着?”在许多人眼中,宜家“蹭睡族”的行为一直令他们费解。但在90后“北漂”张玲看来,环境舒服、工作疲惫,这是作为上班族的她能在人来人往的宜家安稳入睡的一大原因。

躺在后排沙发、枕在朋友身上、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在北京宜家商场四元桥店,张玲一脸倦容。

“工作累,睡不饱。”这是张玲选择到宜家睡午觉的一大原因,在她看来,虽然此举有些无奈,但宜家也没规定不让睡,自己只是睡完就走,并无不合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春荣]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