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景区出租车宰客行为升温 运管局:增加公交频次
2016-10-20 10:03:33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在杭州,以孤山路28号为界,往东行,有浙江美专旧址,即中国美院前身,有西湖博物馆旧址,即浙江省博物馆前身,以及著名的皇家藏书楼文澜阁;往西去,有西泠印社、俞楼、六一泉……孤山,一个弹丸之地,随意漫步,都可以见到传统文化闪亮耀眼的地方。

作为西湖景区的热门景点,日均游客大约占整个景区的1/5左右。就拿今年10月3日景区77.74万人次的游客量来算,当天孤山路这里基本就有15万左右。人流量大,出行却很成问题。有乘客反映,西湖景区出租车拒载、挑客、议价、宰客等行为时有发生,孤山路上的问题尤其集中,甚至出现了“运管局工作人员在场也打不到车的情况”。为何在景区坐出租车如此之难?记者昨天来到西湖景区进行调查。

在网友反映挑客、宰客乱象最为集中的西湖景区孤山路沿线,记者发现,出租车竟然秩序井然。不仅有空车往返道路两侧,乘客招手即停,也没有出现司机拉客、抬价等现象。乘客X先生(女士)表示,今天的车很好打:“出租车坐的多,还好,暂时没有碰到(挑客、宰客)。出租车还可以,我发现杭州这边的出租车司机素质还可以。”

一名在孤山路沿线的环卫工说,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常态。媒体报道后,部分出租车司机发现风头很紧,相互“通风报信”,已经离开这一带了。“早上肯定来查过,他们这个停了车位的,他们几个都打单的,平时他们都不打单的。”

[来源:央广网] [作者:央广网]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