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蹭”宜家背后的尴尬:凸显多重社会问题
2016-10-19 22:24:05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虽并未出现老年人在宜家蹭座位相亲的状况,但在北京,也有许多老年人扎堆到宜家打发时间。

在北京宜家商场四元桥店,餐厅一名老员工告诉中新网记者,有许多老年人平时没地方去,就选择到宜家逛逛。一方面是到商场看看有没有优惠产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打发时间,偶尔也有个别人来此聊天,甚至相亲。

“在中午用餐时间,会有很多老年人,餐厅大概有一千多个座位,大多都被这些老年人占据。”上述工作人员说,“其实他们来这里也有点无奈,确实没什么地方去。”

无论是北京、上海,还是其他地方,显然,老年人对活动空间的需求很大。据媒体报道,截至2015年底,全国共有60岁以上老人2.2亿,而全国的各类老年活动室只有37.1万个,平均约600位老人才有一个活动室。

有评论称:如今,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老年公共服务设施的不足将严重制约中国的养老事业。

图为北京宜家四元桥店沙发销售区。吕春荣 摄

对抗高消费 年轻人“蹭”宜家休闲消遣

除上班族、老年人外,每到周末,也有一群年轻人会选择去“蹭”宜家。

相比其他人群,年轻人逛宜家的想法更为现实、具体。他们确实有需求,需要置备一些生活用品,因而,商品性价比较高的宜家就成了他们的一大选择。但消费不算太高、环境舒适的宜家,在他们看来,更是一个可以“约逛”、“约饭”,更重要的是,能对抗高消费的地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春荣]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