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市太平新城上千市民中秋祭月循古礼
2016-09-17 23:39:58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上香、祭酒、拜月…17日晚,昆明市安宁市太平新城的1000余名市民以效仿古礼进行了祭月仪式,过了一个别具特色的中秋节。

中秋祭月因地而异,本次活动是太平新城的首届中秋文化祭活动。市民们在观看龙狮表演,聆听国学经典,共同参加祭月礼,体验中国味道十足地传统佳节。

图为正在进行的祭月礼 龙文驰 摄

图为小朋友们参加祭月仪式 龙文驰 摄

在进行祭月礼时,案上放置了月饼、水果,另置斗香、编钟等器物。由年长者主祭,带领大家诵读祝文,拜祭明月,祈求万物太平,国富民强。活动现场吸引了当地上千名民众参加。王女士第一次参与祭月仪式,她告诉记者,“祭月仪式好像能让人‘穿越’回到古代,让我们体会到古代先祖祭月时古老而庄重的韵味。”

据太平新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志敏说,组织中秋祭月仪式是为了再现古人过中秋的情景,让市民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记住中华民族的魂,成为中秋团圆饭以外的一道文化大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文驰]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