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秋假期周边游和国内游成中秋出游主力 6成旅客错峰出行
2016-09-18 10:17:03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2016年中秋假期全国各地旅游活动丰富多彩,赏月主题旅游产品备受青睐,假日休闲氛围浓郁,场运行平稳有序。和2015年中秋相比,今年短途周边游和国内游成为中秋出游主力,超过6成游客选择拼假错峰出行。

2016年中秋假期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全国主要旅游目的地迎来接待高峰

节日期间,除福建等沿海省市受台风影响旅游人数明显下降外,全国其余大部分地区天气良好,迎来旅游出行高峰。北京市纳入旅游监测系统的170家主要景区累计接待游客 387万人次,其中故宫累计接待游客17.4万人次;乡村旅游依然是北京居民休闲度假的主要选择,累计接待民俗旅游人数93.8万人次。贵州省共接待游客1155.5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70.98亿元,其中包括黄果树景区在内的9家景区,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数量均超过10万人次。

二、中短途旅游成为首选,邮轮旅游市场升温

境内游方面,同程旅游报告数据显示,中秋三天假期,半数以上的出游需求为周边游。国内长线游(出游距离超过300公里)目的地主要有三亚厦门北京张家界等。受季节影响,在中秋小长假前后的国内长线游需求中,秋游线路的出游人数占比达到了18%的水平,环比有较大幅度上升,比较热门的秋游目的地主要有九寨沟、大连、内蒙古等。

[来源:国家旅游局网站] [作者:国家旅游局网站]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