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建高原航空人才培养基地 助力云南“辐射中心”建设
2016-09-17 23:38:0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航空学院院长易健宏16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表示,该校将借助云南高原的天、地、人优势,打造高原航空人才培养基地,助力云南民航强省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建设发展。

易健宏说,历史上,云南航空教育在全国具有重要地位。新时期,云南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着力构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在此之下,航空事业的发展对云南而言尤为重要。今年6月成立的昆明理工大学航空学院将通过努力,推动云南航空乃至中国高原航空事业的进步。

易健宏表示,高原航空在气压、风向以及对飞行人员心理要求等方面均有不同要求。云南高原机场多,海拔各异,科教资源的多样性兼备,具备了高原航空研究发展的最佳条件。该校将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在现有基础上,通过建设一些新专业,如飞行、机务、空乘等专业,使学科体系不断健全,并逐步打造高原航空学科基地,推动高原航空教学、研究发展。

按照计划,昆明理工大学把航空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重点学科优先支持和发展,围绕为建设民航强省服务的办学定位,紧扣国家和云南省民航事业发展对航空领域各类各层次人才的需求,以培养应用型本科层次学历教育人才为主,适度发展硕士、博士研究生层次学历教育;不断拓展现有专业方向,逐步开办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技术、飞行器制造工程和空中乘务等专业,争取用5—10年的时间形成相对完善的航空学科专业体系,建成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的航空类高等教育师资队伍,为满足云南省建设民航强省需要培养更多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艳龙]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