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青年教师赴云南乡村任教 教育革新引领孩子美丽起航
2016-09-11 11:54:5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邱敉佳拿着笔袋、尺子、铅笔,让学生们比赛说出文具的英文单词,这些新颖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到兴奋不已……这是兴隆美丽小学新学期的第一堂英语课。

邱敉佳是上海外国语大学2008级的毕业生。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同她一道赴云南省楚雄州东瓜镇兴隆美丽小学任教的12名老师均有高学历的背景。但在这里,他们都是怀揣教育梦想的青年教师,也都有数年的支教经历,邱敉佳说:“我们来这里的老师都秉承着一个愿景,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美丽的童年。”

美丽中国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项目。今年,当地教育局将楚雄州东瓜镇兴隆完小委托给美丽中国承办,由美丽中国招募而来的优秀师资力量也成为了美丽小学的首批教职工。这所典型的乡村小规模学校由此改名为“兴隆美丽小学”。

从2008年起,美丽中国就向云南输送了大量的青年教师。本次美丽小学的成立,也是美丽中国通过8年的不断探索,而进行的实践。项目方表示,希望通过美丽小学项目的开展,探索出一条精准教育扶贫的新路线。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农村教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文驰]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