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走遍中国》: 快铁牵引新商机
2016-08-25 22:28:4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成都是美食之都,每年仅冻肉进口量就有200多吨,其中30%来自欧洲,以往海运加铁路联运,进口的肉制品需要半年才能到达消费者手上,蓉欧班列将把这个周期缩短到一个月,未来,人们将可以享受到更加新鲜的进口肉食。

2015年圣诞节那一天,虽然是西方的节日,但是刚刚从欧洲采购货物回到成都的徐永新,特意举办了一场欧洲美食之夜的活动,德国啤酒、荷兰牛奶、丹麦猪肉,在成都乃至全中国都很受欢迎。

由于欧洲的圣诞节市场在11月份开始,物品的种类就已经很丰富了,徐永新这个时候就开始为次年2月份中国的新年采办年货,精挑细选之后,通过蓉欧快铁,成都的百姓在过年前便可以选到来自欧洲的年货。

徐永新现在想做的,不只是中国和欧洲的生意,连通中国、欧洲、泛亚的物流大通道,已经在他们的规划当中。

铁路运输,在人们的印象当中过去运送的都是一些能源产品、原材料和工业产品,如今运送的货物却丰富多元。有电子类产品,有汽车、机电类产品,还有一些农产品。例如成都的蒲江县,那里的猕猴桃柑橘和柚子,都是受到欧洲人喜爱的货品。但是要了解蒲江猕猴桃的情况,我们还要多等几个月。

(据8月23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走遍中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