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走遍中国》: 快铁牵引新商机
2016-08-25 22:28:4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据8月23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走遍中国》            

蓉欧快铁从成都青白江集装箱中心站出发,经宝鸡、兰州到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直达波兰罗兹站,浩浩荡荡地走完9826公里。

成都的电脑、波兰的牛肉、法国的红酒,不惧严寒和酷暑,在蓉欧快铁上全年无休地流动。蓉欧快铁成为连接亚欧大陆,辐射和串联中国西部、欧洲及俄罗斯的经贸“大动脉”。

从小店开始,经过10多年的时间,刘琼英由单一的零售变成了自己开工厂做鞋,这个时候,她也不再骑着单车运鞋了,而是拎着箱子,把鞋卖到了全世界的60个国家。

随着刘琼英的生意越做越大,在蓉欧快铁开通之前,她的鞋销往国外的主要运输方式还是海运。

当然,在时间紧急的情况下,刘琼英也曾选择过空运的方式,鞋的价格是8到10美金一双。虽然飞机可以迅速到达,但是运费要高出铁路8到10倍,尽管海运便宜,但时间又多出去30天,这让刘琼英自然对蓉欧快铁青睐有加。

对于国际贸易来说,汇率的变化有时会关系到生意的成败。30天的时间,实在是个极大的变数和挑战。蓉欧快铁比海运节约的30天时间,就让刘琼英的生意有了更大的保障。

因为蓉欧快铁,蜀绣鞋还可以避免在海运漫长的运输过程中因为潮湿而引发损失,从而可以保证到达欧洲的每一双鞋都品质完好。像蜀绣鞋这样的成都本土企业通过蓉欧快铁获得便利的还有很多,那么又是谁把欧洲的货源装上蓉欧快铁运回中国呢?我们来到位于成都双流区的一座大厦找到一位利用蓉欧快铁在欧洲做生意的负责人——徐永新。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