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贸改革经验清单初步形成正在评估将尽快推广
2016-08-25 22:38:49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满周年,记者从商务部获悉,各地上报的经验清单已初步形成,目前商务部正在进行评估,力争尽快在全国推广。

去年8月份,中国政府网公开发布了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同意在上海等9个城市开展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的复函》,同意9城市通过一年左右的探索,在流通创新发展促进机制、市场规制体系、基础设施发展模式、管理体制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为出台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总体意见和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益借鉴。

记者从商务部了解到,九城市改革试点围绕四大方面,结合实际、突出特色,梳理出多项经验。如上海以商务信用为核心,构建新型流通治理模式;广州推广标准托盘,降低商贸物流成本;黄石创新“商旅文”融合发展机制,打造鄂东消费中心;成都构建“三分离 两分开”的公益性菜市场投建管营机制等。

试点的目的之一是形成可复制的在全国推广的经验。此前试点方案还指出,需要出台法规规章的试点地区,试点时间可适当延长。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上报的经验总结很多,但哪些适合在全国推广还要认真梳理。目前正在对各地上报的经验进行评估,力争尽快在全国推广。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