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网上车管所开业 在家就能办理交通业务可享23项服务
2016-03-22 23:56:19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相关新闻

5月1日

驾驶员体检证明

均需网络收存

体检完,无需拿着体检报告到车管所窗口去排队,工作人员只需轻轻一点,您的体检报告立马传送到车管所。这对全体驾驶员、准备考驾照的人,特别是那些每年都必须提交“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简称“体检报告”)的驾驶员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3月1日以来,昆明已有28家医院注册成为互联网交管体检服务点,驾驶员可以就近选择。3月1日以来,昆明共有5200人次的体检报告通过互联网提交。

“5月1日将取消纸质申报,所有的体检证明均需通过网络收存。”岳维传介绍,利用网络提交驾驶员体检报告可以有效杜绝造假情况的出现,工作人员将用现场的摄像头拍下当事人的正面照片(此举将有效防止伪造、变造体检证明,因为所有体检表格上的人像都必须现场采集),并用网上表格记录体检结果。随后,医生要复核体检结果,并在打印出来的体检报告上签字,盖上相关医疗机构的体检章。如此,完整的体检报告会通过网上传送到车管所。

后台的环节虽然很严密和繁琐,但对于驾驶员或驾驶证申领人来说,确实方便了不少。那些必须定期提交体检报告进行驾驶证审验的驾驶员,体检完报告就能“直传”车管所,无需前往窗口提交。其余的业务,如初次申领、申请增加准驾车型、换证等,也可以在体检后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一样无需到窗口排队。

下一步,交管部门还将逐步取消其他业务的纸质材料申请,推行网上网下综合服务,实现网上提交申请信息,网下审核材料、制作牌证、交付寄递的全新工作机制;同时进一步将打破地域限制,实现全国范围的跨地域信息交换和网上服务漫游,方便群众异地办理相关业务;此外,平台还将与财政、银行、邮政合作,实现业务办理、网上缴款、寄递交付一体化。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张章]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