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网上车管所开业 在家就能办理交通业务可享23项服务
2016-03-22 23:56:19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23项业务足不出户就可办理

“注册成为用户后真是太方便了,平时工作挺忙的,以后不愁没时间办了,在家就可把证换了。”马骏是前往车管所服务大厅办理期满换证业务的市民之一,经工作人员推介,他立即在云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注册,成为平台用户,即时体验了一回“互联网+交通管理”的便捷服务。“你看,这里有记分、待处理电子监控、主页、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违法处理业务、告知与提示等23项业务服务,过1个月以后只要绑定银行卡,缴纳罚款也可以在线缴纳。”车管所驾管科科长岳维传介绍,近几年来,昆明车管所驾管科通过开展流动车管所等创新业务,分流了部分业务流量,但有限的人力、物力资源仍无法完全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去年年底,公安部决定通过开展试点,把车管所部分常用业务搬上网,以方便广大群众。昆明市车管所驾管科率先响应,积极推进网上业务办理,截至目前已推出网上办理期满换证、遗失补办、考试预约等23项驾管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需先到车管所或各交警大队指定窗口现场申请服务账号,才能通过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自助办理上述业务。注册登记时需携带身份证(如非昆明市户籍人员需同时携带暂住证),注册过程仅需3分钟,注册完成后,申请人将通过手机短信收到自己专用的服务账号和密码。

据了解,网上受理驾驶证业务一般2-3天即可完成审核,申请人可自行到车管所取证,也可以通过快递将新证寄到指定地址。详细办理流程可登录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办事指南栏目了解。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张章]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