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网上车管所开业 在家就能办理交通业务可享23项服务
2016-03-22 23:56:19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驾考预约、办牌办证、提交驾驶员体检证明不再需要去车管所或交警队,处理交通违法、缴纳罚款不再需要来回奔波,车牌网上选号、邮政寄递上门……为适应“互联网+”时代对公安交通管理服务工作的新要求,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部署,云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于2016年3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平台启用20天以来,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交通管理业务,社会反响良好。

二十三项业务内容 美编王丽娜/制图

48517人注册体验“网上车管所”

昨日,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车管理所服务中心,前来办理面签的交通参与者络绎不绝。民警告诉记者,为积极回应群众期待,顺应时代潮流需要,构建网上网下交通管理服务体系,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建成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并于2015年12月上线试运行,前期分别试运行了交通违法处理、预选机动车号牌等功能,受到群众广泛欢迎,仅昆明市就有48517名交通参与者注册成为互联网平台会员并办理了相关业务。经过开发建设,从今年3月1日起,驾驶证补、换领,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人延期换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补、换领号牌,办理核发机动车临时行驶号牌等9大类23余项业务正式开通运行,短短20天平台就为5200余名驾驶员提供了身体条件证明,并为3918名驾校学员提供了驾考科目网上预约的服务。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张章]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