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商谷落户昆明高新区:帮助企业进行互联网转型
2016-03-03 23:33:5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创业故事

做紫陶文化的传承人

“要想把建水的紫陶发扬光大,光靠我们一家是不够的,还得政府支持、政策落实、全国的大师、艺术家共同努力和媒体帮助等等方面的支持。”在五色土宝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采访时,该公司董事长王洪波一直在强调这样的事实。但其实,在传承建水紫陶文化方面他们已经做了很多。

王洪波从事过通信、广告、装饰,甚至是房地产方面工作,最终,他选择了建水紫陶。“我就是建水人,建水紫陶是我们的骄傲,我当然希望能把紫陶文化发扬光大。”2011年,王洪波进入了紫陶行业。建水紫陶是中国四大名陶之一,与江苏的宜兴陶、广西的钦州陶、四川的荣昌陶并驾齐名,建水紫陶具有亮如镜、质如铁、音如磐、洁如玉的特点。王洪波认为紫陶的工艺和原矿的特色超越了它的功能性,是具有包容力的世界瑰宝。他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开起了建水紫陶的实体店,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紫陶文化。

而在紫陶器型方面,王洪波和他的五色土宝也做了许多研究和创新,目前五色土宝的产品已经从以前100余种器型发展为1000余种器型;为了让紫陶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从2012年开始,位于建水的紫陶工厂挂牌了“青少年紫陶DIY就业示范体验基地”,并和学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向青少年们进行培训和推广,希望他们能扎根文化、为紫陶文化的发展形成后备力量,仅仅两年多的时间,体验基地就接待了43000余人。另外,这里还是“全国艺术家紫陶艺术创作示范基地”,吸引了许多大师前来参观交流。

王洪波正在介绍他的紫陶产品。

2014年,王洪波主动找到云南电商谷,希望能做一个紫陶的单品交易网,借助互联网将紫陶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而这个选择无疑是正确的,紫陶也随着互联网的介入被更多人知晓,根据云南电商谷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紫陶交易网上线运营1年以来,共注册紫陶会员100余家,入驻腾计划孵化企业12家。总流量累计近40000,百度收录6622,成为了目前国内最专业的紫陶产品网络推广和交易平台。而五色土宝的紫陶也被更多人熟知,现在在百度中搜索关键词“五色土宝紫陶”,五色土宝紫陶产品在搜索引擎端的收录量覆盖各大B2B、分类信息平台,并通过百度百科、知道、问答和文库推荐引导展示企业和产品信息。云南电商谷海同时在建水陶论坛开辟五色土宝紫陶专版商铺,针对客户产品开展线上促销活动10场,推送批量采购订单累计超过50笔,采购额超过100万,共促进交易10余笔、对接加盟分销商3家、拓展线上淘宝分销渠道1家。

而此举也吸引了许多制陶大师落户建水,王洪波介绍,2011年建水有紫陶类企业200多家,到2015年已经有500多家相关企业了,建水紫陶也从以前的几种器型变成了如今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格局。

未来,五色土宝将借着这样的东风,在人才培育上将更加精益求精,与各院校合作做好文化的传承;同时,吸引更专业的艺术家参与其中,提升紫陶艺术和文化价值,成为实体店和互联网紧密结合的典范。王洪波表示,今年五色土宝将把北京和长三角地区作为企业世界销售的中心,并和金融产业进行合作,提升服务和产品质量,为成为中国紫陶第一品牌打下基础。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郭曼]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