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商谷落户昆明高新区:帮助企业进行互联网转型
2016-03-03 23:33:5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专注云南本土特色

目前,云南电商谷成功入选第三批云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及昆明市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园区。拥有松茸、咖啡、葫芦丝等21个单品网,网上购买咨询量累计40000余次,买家采购额累计超过6000万,促进B2B交易累计2200余万。

不难看出,这些单品网中很大一部分都拥有“云南特色”的标签,闵莹表示,云南是一个拥有许多特色资源的地方,许多产品是能打响地方品牌的,企业的目标就是培育云南本土的第三方综合性服务龙头企业和一批行业专业性服务企业,并将通过引进并支付、金融、物流、信息技术等第三方服务机构,优化昆明电子商务生态环境,推动昆明市成为全国电子商务服务中等水平城市,带动全省甚至大西南地区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正是因为这样,电商谷还将吸引更多的生产型企业进入单品平台,闵莹说,为了吸引企业进入,去年开始他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包括从"年服务制"转变为"佣金服务"。最初进入平台的企业缴纳一定的年费就可以在网站上交易和寻找商机了,改革后,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免费注册会员进行网络交易,每笔交易只需缴纳一定的佣金给平台即可;而平台从企业入驻开始就会提供全方位、免费的服务,比如帮助企业开通网店、做店铺装修、商品上架、做好操作培训等。"目前这样的政策适合于生产型企业且要落户在昆明的,下一步,我们计划在曲靖、文山、玉溪、普洱等地逐步推开,可以让更多的企业得到互联网转型的帮助。"闵莹说。

未来,云南电商谷将加大力度优选一批具备产业带经济优势的企业,打造一批地标型的单品,为他们搭建销售渠道,完成企业产品向全国市场的推广,集中力量帮企业、行业及所在地区进行品牌打造,以带动上下游企业发展,并逐步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郭曼]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