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甸县召开全县脱贫摘帽动员大会 吹响脱贫摘帽号角
2016-03-10 18:11:3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8日,寻甸县召开全县脱贫摘帽动员大会。会上,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脱贫攻坚任务,并与各乡镇签订脱贫目标责任书。这次会议既是寻甸打响脱贫攻坚战的动员会,也是誓师会。

“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是县委、县政府向市委、市政府立下的军令状,我在这里向全县各族群众作出承诺,必须全面实现这一承诺,没有退路、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说起未来两年寻甸的扶贫工作,寻甸县委书记何健升语气坚定。

寻甸要在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仍面临着巨大压力。据统计,全县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37万人,边缘贫困人口7.17万人,距脱贫摘帽只有600多天的时间,平均每月需脱贫1900余人,每天需减贫达60余人,时间紧任务重,同时还面临基础差、产业弱,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等问题。困难大,机遇更大。在国家层面,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明确一系列具体措施;省市下派一大批优秀干部到寻甸驻村帮扶,把寻甸作为扶贫攻坚主战场,更多的人才、资金、资源向寻甸倾斜。有中央和省市的大力支持帮助,有全县各族群众的合力攻坚,寻甸一定能够在脱贫攻坚战中换挡加速、打赢漂亮“翻身仗”。

1 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精准定位确保实效

开对了“药方子”,才能拔掉“穷根子”。推进脱贫攻坚,关键在精准、重点在实效。在接下来的扶贫攻坚工作中,寻甸将严格按照“六个精准”“六个一批”和“六个到村到户”的要求,整合各方资源,认真实施好“八项工程”,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努力在精准施策上下实功、见实效。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杨阳 夏春雷]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