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二院休产假护士路遇急症老人跪地施救8分钟
2016-11-16 23:36:38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昨日,辖区派出所民警出现在合肥市二院老区,特意来感谢半个月前跪地救人的护士周章萍,这才让周章萍半个月前跪地救人的善举被更多人知道。 11月1日上午,正在休产假的周章萍买菜时偶遇一发病老人心跳、呼吸全无,躺在地上,她急忙跪地施救,做了5分钟心肺复苏后终让老人短暂恢复了生命体征。遗憾的是,老人送院后还是不幸去世。目击者称,周章萍跪地施救这8分钟,让一场猝死的悲剧,都有了暖心的温度。

偶遇急症老人跪地施救

周章萍今年34岁,是合肥市二院门诊部护士,在护士岗位已经干了整整10年。最近,周章萍刚刚生完孩子,正在家中休产假。

11月1日上午10时许,周章萍去家附近的繁昌路菜市场买菜,刚到菜市场门口发现围着一帮人,周章萍挤进人群发现地上躺着一个60岁左右的老人,已经没有了意识。“边上有人在说,这老人从厕所里走出来后,突然倒地不醒的。”周章萍立即甩下包,跪在老人身边检查其生命体征,老人面色发紫,呼吸、心跳全无,没有了生命体征。

周章萍第一反应就是老人肯定是心脏方面有问题,她来不及多想,就开始给老人做心肺复苏抢救术,1组、2组、3组……她边用力去按压老人心肺部,边大喊着让围观人群拨打120求助。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安徽商报]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