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区东庄小学获奖合照7名学生跪地 校长:因空间有限
2016-11-17 10:44:3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昨天有微博爆料,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东庄小学获奖学生合照中,7名学生手持奖状跪在地上。图片引发网友争议。该校校长回应称,照片为领奖后在办公室内拍摄,受空间限制,部分学生跪地。昆明市盘龙区教育局则表示,已收到学校报告,之后会提出处理意见。

小学获奖合照7人跪地

近日,网友“直播云南”发布微博称,昆明市盘龙区东庄小学在校内举办了《滇池清昆明兴》手抄报活动。在学校公布的获奖合照中,有学生手持奖状,跪在地上。从微博配图中可以看到,共有23名学生获奖。16名学生站在后面,另7名学生面带笑容,手里举着奖状,跪在前排。

该微博发布后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表示,“什么样的奖非得让孩子跪着领奖,孩子什么都不懂,不代表孩子们就没有尊严”。但也有部分网友表示,此举确实不妥,但可能另有隐情,“老师只是想不让前面的孩子遮挡到后面的同学,不过姿势欠妥而已,老师应该是没什么恶意的,孩子们的笑脸足以说明一切。”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昆明市盘龙区东庄小学,该校闫校长否认校方曾让孩子跪地领奖。她介绍,照片拍摄于11月7日,手抄报颁奖活动之后,“孩子们在操场举行完颁奖活动后非常高兴,在大队部的办公室里让老师拍下了这张照片。办公室内空间有限,学生分成三排,老师曾让第一排的孩子蹲下,但孩子们是跪下来拍的。”校方曾在微信公众号内发布活动内容,并上传该照片。因引发争议,已将照片删除。闫校长称,拍照老师已经对此表示歉意,“但她确实没有恶意,以后我们会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好”。

昨天下午,昆明市盘龙区教育局党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已经接到东庄小学的相关情况报告,教育局将会提出处理意见。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京华时报]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