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2016-11-05 23:24:53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此外,今年在昆明市、丽江市、腾冲市、瑞丽市、大理州、迪庆州,和西双版纳州等7个州市及县区公安局设立旅游警察大队,专门针对旅游案件进行侦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设立旅游(巡回)法庭,深入各景区就地简易程序处理旅游纠纷,维护消费者权益。

通过以上工作的推进,截至10月31日,云南省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当年通过各种旅游投诉渠道受理来电咨询13100余起,受理旅游投诉1100起,经核实有效投诉357起,与去年同比下降11%;协调赔偿金额92.75万元,协调购物退款2195万元;以全省1至9月份接待国内外游客2.93亿人次计,每百万旅游人次的投诉人次为2.3,已连续下降三年。

余繁表示,云南是一个旅游大省,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交流门户,客户群面向世界各地,所以在治理上有一定的复杂性和制约因素。“未来我们将配合国家旅游局的统一部署,加大旅游行业整治力度,使云南省旅游秩序有一个根本性的转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祎]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