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2016-11-05 23:24:53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近年来云南省旅游局对云南省旅游市场加强监管,虽未能完全根治,但已初见成效。”4日,在“云南省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上,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余繁说。

云南是中国发展旅游最早的省份之一,在海内外享有盛誉,今年上半年,全省接待海外旅游者281.65万人次,接待国内旅游者17830.27万人次。虽旅游资源发达,但粗放、无序发展甚至违法现象时有发生,尤其近年来,该省丽江、香格里拉、石林等发生的导游辱骂或威胁游客事件,让“七彩云南·旅游天堂”形象受损,影响了该省旅游强省建设发展。

余繁称,为打击旅游市场乱象,引导产业健康发展,云南省各级旅游部门从1月至10月,联合工商、质检等部门实施检查2349次,出动执法人员1.82万人次,检查旅游企业7347户次,检查导游IC卡1.5万人;查处案件275起,罚款金额390万元;处罚导游96起,其中吊销导游证4人;处罚旅行社174起,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3家,责令停业整顿5家,以实际行动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祎]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