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一学校出台仪容检查最严标准 自然卷要能证明
2016-10-21 11:16:5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里有规定,中学生要穿戴整齐、朴素大方、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鞋。

但上过学的人都知道,规定之下,必有挑战者。学生和校规之间,这方面的“明争暗斗”从未停歇过。

昨天,萧山一位网友在网上贴出自己学校的检查新规定。细看检查标准,制定得确实有些细,嘴唇上是否涂抹了“口红、唇彩、变色唇膏等使嘴唇颜色改变的化学品”,手上是否有“透明、有色指甲油等致癌化学品”等等。

这位网友说:“这些我都能忍,但是那个自然卷要出示证明,我去哪里打?要不我把我妈叫来你自己看。”原来,在检查卷发、烫发、染发的规定后,有句备注写着,“自然卷必须出具事实证明”。

这个备注也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如何用“事实证明”头发是自然卷?昨天上午,钱报记者来到了这位网友爆料的学校,一探究竟。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金洁珺]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