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二号待机7天准备 科学应用载荷昨正式“开张”
2016-09-23 19:38:19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自9月15日天宫二号入轨以来,天宫二号上的空间科学与应用载荷经过近7天的待机准备,于22日18时41分正式“开张”,绝大部分有效载荷开始运行。

“预计未来72小时,空间环境基本平静,天宫二号的在轨运行是安全的……”9月22日上午,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有效载荷运控中心大厅的实时监视屏幕显示。穿“蓝大褂”的工作人员时而凝视屏幕数据,时而在纸上记录,他们在为有效载荷第一批次的试(实)验做最后的准备。很快,承担天宫二号空间科学与应用载荷运行控制任务的运控中心将迎来最繁忙的阶段。

“绝大部分载荷将在未来30多个小时内正式开始试(实)验,我们确定了一些典型的观测区域与科学实验项目,形成了六个批次的载荷工作计划,2000余条注入数据和指令,同时也对仪器设备参数调整进行了预案。”运控中心主任郭丽丽介绍,天宫二号科学与应用载荷的运行控制是由运控中心人员及科学家、应用用户、载荷研制人员、总体技术人员等多方配合完成,整个团队近百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